♪ ♪ ♪
小正超级可爱
白兰会装可爱
所以白正贴贴
22 1

【藏源】认知偏差

实际上是岛田兄弟无差的亲情向来着(应该

看群里的大大们聊天萌生的脑洞 是想到世间矛盾的来源大多是认知上的偏差和沟通上的不足 所以脑洞了这一对因为接受不同的观念灌输而产生的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的认知偏差 最后爆发

虽然完全没有写出我想要的那种感觉……【躺平

辣鸡文笔 毫无逻辑 而且大概严重OOC




    “源氏又出去打游戏了。”

    岛田大名闻言微微侧头看向跪坐一侧的半藏,原本严肃的神色稍稍柔和了一些,但半藏很清楚那一抹温柔并不是为他绽放,而是他调皮任性的弟弟,源氏。

    “是吗,”果然,岛田家的家主难得微笑起来,虽然看着半藏,但眼神却并不聚焦在他身上,像是透过他想起了什么人,“他喜欢就让他去吧,至少他的忍术训练完成得很好不是吗?源氏并不是那种只会不务正业的败家子。”

    虽然半藏也认同父亲的观点,但出于责任感还有某种微妙的心情他还是没忍住出言反驳道:“但他已经二十多岁了,早就到了应该承担责任的年龄了。”

    像他们这样的家族不可能养没用的废人,源氏不是废物,这比他是废物更糟糕。岛田大名很清楚这一点,不过有他在,他愿意这么养着源氏,又有谁敢置喙?

    等到半藏顺利接收家族,就更不用担心了。想到这里,岛田大名正色对半藏嘱咐道:“你不必听那些人的话,这个家族未来是你的,那么家族的意志也将由你来决定。你要知道只有你弟弟才是你最亲近的亲人,因为只有他会陪你一直走到最后。”

    半藏沉默了一下,轻轻点头,说:“我知道,我一直以源氏为荣。”

    这可不够,荣耀是要付诸行动的,岛田大名想道,伸手点了点半藏的额头,说:“你会一直爱护他,与他共享荣华吗?”

    “当然,父亲,”半藏自然地俯首,说出了在别人面前绝对不会说的话,“我深爱着他。”



    源氏像往常一样在天黑前回了家,因为晚上还有训练要做,无论他再怎么喜欢玩游戏,唯有忍术的训练是他绝不会落下的。往常这个时候道场是独属于他一人的,但今天他在道场里遇到了令他意外的人。

    “父亲!你怎么在这?”源氏印象中父亲很少来看他,对于他的事似乎抱着不闻不问的态度。也是,光是管理家族和指导哥哥半藏就花去了父亲大部分的时间,对于不受期待的二少主根本不需要花太多精力。

    当然源氏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这样的态度让他的生活轻松了不少。

    岛田大名看到源氏毫不掩饰的惊讶不由莞尔,语气柔和地问:“今天玩得开心吗?”

    这让源氏有些羞赧,他知道家族里的人对他的不务正业颇有微词,但父亲从来没有什么表示,他还以为父亲真的完全不管他呢。下意识伸手挠了挠脸,源氏不好意思地小声说道:“其实还好,跟往常一样。”

    “开心就好,”岛田大名揉了揉源氏那一头绿毛,“不愿意就不用在意家里的事,少不了你一个人。”

    “父亲!”源氏抗议,“我去年就成年了!”

    “你就做个小孩吧!”岛田大名笑道,拍了拍源氏的背,转身离去。

    “父亲,”源氏本来想告别,但猛然想到一件事,有些犹豫地开口,“明天是周末,我可以找哥哥玩吗?”

    岛田大名挥了挥手,随意说道:“这你要问半藏了。”

    那就是同意了,源氏悄悄笑了,关于怎么说服他老哥陪他玩他可是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的。



    “少主,我想您心里也清楚,家主的过世绝不可能是一场单纯的意外,谁也说不准那个守望先锋到底在这件事里参与了多少,他们一向看我们不顺眼,不是么?家族不同以前如今正是紧要关头,您可不能让源氏这么任性下去了——谁知道那些自诩正义的人会不会盯上他呢?”

    “要知道,源氏的存在很危险——他熟悉家族的一切却拒绝参与,甚至他的言行都显示着他很可能背叛我们,哪怕他没有这么想,只要有心人稍稍误导,就能让他去做一些威胁家族的事,这是岛田家不能容许的软肋——源氏的存在实在是太不稳定了,希望您能好好考虑一下。”

    想到长老对他说的话,虽然对源氏威胁论嗤之以鼻,但半藏却感到了力不从心。父亲去世的太突然了,有很多线还没来得及交接,甚至一些提前埋下的暗线不得不提早暴露,半藏只能暂时借助长老的力量,而偌大的家族中唯一能令他无条件信任的人,只有源氏。

    但是源氏……最近越发不像话了,想到那些传言,半藏不由皱紧了眉头。源氏当然不可能背叛他,但是他不愿意配合也是事实,事到如今,必须尽快稳定下局势,不然他也很难保住源氏。

    虽然摊牌的时机不太好……半藏看着源氏不耐烦的神情,心中也莫名出现了一团无名火。

    “源氏,你就不能帮我一起管理岛田家吗?”

    源氏垂下眼睑,很快又抬了起来,坚定地说道:“不必说了,哥哥,我不可能去做那·些·事的。”

    “我们是兄弟,你我本来就应该携手不是吗?”半藏强压下心中升腾而起的怒意,在心里盘旋已久的话冲口而出。

    不是这样的,源氏开始烦闷起来,“父亲说过我不必承担的!”而且这是个深渊,源氏想着,哪怕是自欺欺人,他也以为他永远不会陷进去的。

    那是因为有父亲在,半藏有些暴躁地想着,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暴躁,“但父亲已经去世了!你难道一点想法也没有?!”

    我知道父亲已经去世了,源氏的心里更加烦躁了,他有些抓不住哥哥的重点,“想法?你要我有什么想法!”事到如今,源氏并不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什么重要的,他在岛田家最大的靠山已经消失,而他本人的意志从来都不重要。

    半藏不可置信地看着源氏,他不明白源氏怎么能够事不关己到这种程度,这让他简直没法继续劝说自己的弟弟了。“源氏!你不能再这么任性了!家族需要你!”我需要你,这句话太过软弱岛田少主不可能说出口,但他以为,这本是兄弟天生的默契,唯独源氏是不需要求助天然站在他这一边的人。

    又是这句话!源氏对这种说法打心底里感到厌烦,层层堆叠的情绪压抑着怒火,使得他看上去冷静了不少,他语气不再起伏,平淡地说出拒绝的话语:“我说了,我不愿意。”

    半藏的眼里流过失落,被更加强烈的失望盖过,随即一股酝酿已久的愤怒终于压过他所有的理智,如今只有一个办法了,武士当以武力来解决纷争,半藏举起刀,强大的决意使他终于说出了那句令他后悔终生的话。

    “决斗吧。”


Fin.



碎碎念一下

这个东西呢 本来应该随着我的懒癌消逝的 但是最近我太闲了于是给自己定下要求每天至少两百字吧(才两百是防止我偷懒不写……

这一篇20号开始写但是我写的时候边写边窥屏的结果就是 写着写着我忘记思路了然后一脸懵逼的 诶我本来想怎么写来着?

没能一口气写下的结果就是我磨啊磨啊后面那部分还是倒过来写的 今天主要是想修一下但是死活想不出来简直要命……

以及 我本来只想写前半段的 就是因为构思的时候觉得再添一段会更好 难道不是寥寥几句点题收尾就行了吗……!居然把后面的给忘记了!我到底是怎么想的啊!(崩溃

写着写着 不知道怎么后半的内容就超过前面了……

明明只是个小段子来着……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江枫 | Powered by LOFTER